皮皮葱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 第七章:事变(5)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

第七章:事变(5)

       一阵过后,沐沐抬起头擦了擦泪,问道:“婉婉,需要怎么应对你想好了吗?我们需要做些什么你就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放开洁儿,右手搭住她的肩,道:“瑶瑶和筱萧,我知道昨天考试你们是坐在后排,也是最后交卷的。待会儿,你们只需要说在交卷离开教室的时候,看到过洁儿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嬿婉说着望向众人,“洁儿养父的死亡时间是下午五点。我们开考时间是两点半,结束在五点半。我们要把洁儿,在下午五点半之前都留在学校。”

    “婉婉你是想要把洁儿行动的时间往后延两个小时吗?”沐沐有些担心,“可是如果验尸,即便是用测肛温的方法推断,死亡时间也会有两小时的误差。洁儿还是会被怀疑。”

    “不,法医会准确地推断出洁儿养父的死亡时间,就是在下午5点左右。”嬿婉答道。

      瑶瑶有些疑惑,“婉婉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嬿婉笑了笑,“一般尸体发现已经超过了24小时,可是洁儿养父的尸体,是在之后8小时就被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!”瑶瑶和沐沐大吃一惊,沐沐聪明,一下就反映过来,“是谁报的警?”

    “是我!”回答的却是筱萧?! 

       瑶瑶感觉有些透不过气,我们不应该里现场越远约好吗?尸体也应该越晚发现越好?为什么萧萧要报警呢?这样不是警察要更快就找过来吗?我们不是也更容易露馅吗?

      “尸体越早发现越好,这样才能确定洁儿的不在场时间,也才能解释洁儿昨天的行动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解释?”

     “洁儿昨天在五点半交完卷后,本来和父母约好要回家,但是因为前面几天准备考试太累,想要休息一下。结果在实验楼的花园那里睡着了,直到晚上才回去的养父母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顿了顿,继续说,“结果回家就看到了家里的惨象,情急之下打电话给我和筱萧。筱萧最后报了警。”

      沐沐想了想,发现了一些不对,“即使我们咬定洁儿五点半之前一直在学校,可是,只要有人在三点到五点的时候,在校外看到了她,或是在晚上她一个人赶路,没有看到你和筱萧,还是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有人见到我的。”洁儿突然开口,有些着急又有些自嘲,道:“他们是欠了赌债才来找我的。一直都偷偷摸摸怕被别人发现,连路都是挑荒僻无人的走。”

     沐沐再深思了一会,觉得再无差池,也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警察比预想得还要来得快些。早上9点左右,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,警车就来到了宿舍楼下。还好校园里十之八九的人都因为端午节离了校,剩下的人大都还在睡懒觉,没什么人知道,不然不知道学校里待会又会挑起多少人,挖出多少事。

     来的有好几个警察,其中主要负责问话的是一高一矮两个警察。

   “筱萧同学,请问你是在昨晚12点左右的时候接到白洁儿打给你的电话吗?”

    “不,虽然是我接的电话,但洁儿是打给婉婉的,她睡着了是我接的电话。”

 

    “沐沐同学,请问你们宿舍的白洁儿和她父母关系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应该不好吧。没怎么见她提过她的父母。平时过年过节,也没怎么见她回家过节。”

 

    “瑶瑶同学,你确定你在五点半交卷的时候,看见了白洁儿吗?”

    “对啊!本来我还想叫她一起吃个饭,可她好像很累的样子,交完卷就迷迷糊糊地走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洁儿胆子小,平时都是我护着她。看到这样吓人的事就想要打电话给我,我觉得没什么不对......是挺累的,这门课的老师要挂人,洁儿本来成绩好,前几天复习都特别刻苦,每晚都是凌晨几点才睡......她考得特别好,这是老师发给我的成绩单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警察明显感到了不对,但是怎么也问不出来,“录假口供,刻意说假话,或是隐匿罪证,涉嫌窝藏包庇罪、诬告陷害罪,被发现判刑至少五年。”高警察点了点桌上的笔录,“你还有大好前途,不要一时糊涂,到头来悔恨终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笑了笑,“我知道。”说完,便在笔录上,签下了“魏嬿婉”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