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葱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 第七章:结局(1)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

第八章:结局(1)

      一天询问过后,202里的每个人都已经是精疲力尽。宿舍里很难得出奇的安静,沐沐没有在追剧;瑶瑶没有在和男朋友打电话;筱萧没有拉着嬿婉看各种八卦综艺......

      大家都坐在桌前一言不发。嬿婉看着这样,心里有些不忍,身体的劳累还是其次,更磋磨人的是精神上的重压。她们本是大学里无忧无虑的女孩子,现在身上一下背上几条人命;她们从小一直都被教育要遵纪守法,现在却在向警察做假证、作伪证,包庇罪犯。更残酷的是,嬿婉知道这才仅仅只是开始。

      未来警方的搜查和盘问力度会越来越大,至少未来半年她们的压力不会比现在轻.......

    “婉婉,你回来了。”最先发现嬿婉回来的是洁儿,她现在就是惊弓之鸟,时刻警惕着周围的一举一动,不敢有半点疏忽。

    “回来了,洁儿,我已经把你的新做的那份试卷放进去了。”说着,嬿婉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档案袋,“这里面是你原来的试卷,试剂我已经准备好了,你自己拿去处理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颤颤巍巍地结果拿分档案袋,手有些发抖地从里面抽出了试卷,里面果然是自己原来的试卷!

       沐沐她们看到了也放心下来。如果在家里出事的时候,刚好碰见洁儿考试发挥失常,那她们的证词也不那么站得住脚。

       沐沐搂过洁儿,带她到宿舍了阳台,婉婉拿来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。

半天过后,洁儿和沐沐从阳台出来,沐沐却看到嬿婉低头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

     “婉婉,怎么了?哪里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嬿婉听了,转头看着洁儿,“洁儿,今天警察都问了你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就是问我和他们的关系,还有昨天考试的内容,问我是不是五点半走的?”

     “你都是怎么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洁儿正了正神色,认真地告诉嬿婉,“我都是按照你告诉我的说的。就说自己很晚了才交的卷,具体时间记不清,碰到过筱萧。因为前些天复习太累,所以又在休息的时候睡着了......”

     “没错。离开的时间你不用卡得太死,会有瑶瑶她们做证明。离校的时间也就说记不清了。”嬿婉顿了顿,“警察现在不一定就认为是你做的,排查嫌疑的时候有我们卡着就没有问题。即使是他们发现有什么不对,也只能从你离校的那段时间入手,把他们都耗在这里,这样我们才能好好地计划后面的事。”

.......

      警局里,高警官有些恼火这个案子,同事们都偏向于认为是白家人在老家欠债的人动得手,因为案发后的处理手法干净利落,不像是临时起意。另外在学校里白洁儿等同学们的问话里,也没有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高警官总觉得有些不对,他在刚开始的时候就认为是熟人动的手,因为在案发现场门窗都没有毁坏的迹象、打斗的痕迹不多,而且,对于死者几人的受伤情况来看,凶手不像是寻仇,更像是对待这几人有很深的仇恨,尤其是那个小男孩,他的致命伤太重,应该是在死后凶手仍在向他施虐.....

       所以,在调查完一圈嫌疑人后,他觉得凶手应该就是白洁儿。可偏偏那几人的口供......

 

      一月后,高警官又找到了嬿婉。

    “魏小姐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事警官您就直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警官笑了,从上次见面后他就对这个明媚洒脱的女孩子印象很深,果然是和印象里那样的快言快语“关于白洁儿养父一家的灭门案,我们又有了一些新的的发现。”

    “哦,是吗?可是为什么要找我过来呢?”

       高警官一直仔细地看着对面女孩的脸,意料之中没有出现惊慌或是惊愕,他倒有些好奇,“我一直认为白家一家三口的案件,凶手就是白洁儿。可是你们几个室友的证词却把她保护了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嬿婉的表情仍旧没变,“我们只是在说事实而已。”

   “而我也一直认为,组织她们作伪证的人就是你,是你想要让她从她养父的阴影下脱离出来,对吗?”

   “警官你这么说有什么证据吗?如果没有,就当您是在开玩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高警官看着眼前的人,从头到尾,不管他是否透露出有了新的证据,或是直接指出白洁儿的嫌疑,还是意指她就是嫌犯,她都面不改色,好像这是在听一个不好笑的笑话,眉头都没抬一下。高警官起了好胜心,他提高声音,直直地看着魏嬿婉的眼睛,“你们做的计划很充分,确实让我们在前面花了很多时间绕圈子,甚至一度认为白洁儿是无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警官说着,有像上次做笔录的时候一样,用手指点了点桌面,“所以这些天我们没有再去研究白洁儿离校时间,而是在案发地点直接调查了,在6月24日那里所有的人,有没有在下午2点到5点间,看见一个白洁儿一样的女生出现在那周围。”

     “白洁儿的父母因为在躲债,所以行动隐蔽,我们反反复复看了所有的监控都没有找到他们,甚至连他们楼上的邻居都不清楚他们是什么时候住进去的,一共有几口人。”

      高警官继续说道,“可是我们在那天监控录影里的一角,发现了一辆电瓶车,这辆车在当天下午3点的时候开进了小区,直到4点的时候才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花了半个月的时间,找到了这个电瓶车司机,他确定在3点半的时候在一条巷子里看到过白洁儿样子的女生,和她养父母在一起上了楼,直到4点的时候还没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麻烦你和白洁儿一起去和那位车主确认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听到这,弯了弯嘴,“警官你刚刚才说指使筱萧几人作伪证,是我的手笔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么,”嬿婉也学着高警官刚才的样子,点了点桌子,“你不怕过去几天,我也把这位电瓶车车主也给收买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这倒不太可能。电瓶车当时停在案发点位置的死角,白洁儿不可能会发现。另外,即使是我们也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才找到他,你们又怎么在短短的时间里,找到他、收买他呢?”

     嬿婉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那就走吧。”

走进审讯室,嬿婉就看到了洁儿一个人坐在里面,手指不停地搅着自己的衣角。

     “洁儿!”

     “婉婉!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看到嬿婉,心一下子放下大半,赶紧起身走到嬿婉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嬿婉握住洁儿的手,拉着她坐下。

    “两位小姐,车主已经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俩人转头,看到一个1米7左右的中年男人,他的外套有些破旧,整个人站在那里有些蹑手蹑脚。

     “周先生,请您确认一下,左边那位小姐,是你在6月24日下午,看到过的,和白先生,白太太一起上楼的那位吗?”

       那位周先生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洁儿,一会儿后肯定地对高警官说:“不是这位姑娘,我确定。”

     高警官有些差异,“可上次你肯定说你看到那个时候他们夫妇和一个女孩上楼了?”

     “ 哦,对对。”周先生有些不好意的笑道:“是有一个人和他们一起上去了。我老去那栋楼旁边的公共厕所,经常看到他们夫妻俩鬼鬼祟祟的,就留意了下。但你们没和我说他们还有个儿子!现在想,当时太阳大晃眼睛,我看到他们搂搂抱抱地挺亲的,就以为是女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警官明显不信这番话,“那你确定不是这位小姐吗?”他指了指洁儿。

    “不是!这姑娘太瘦了!根本不像是我那天看到的!我记得很清楚!”

     事已成定局,警官们有些颓然,高警官看向嬿婉,对方触及他的目光,却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,她本就生得好看,这一笑更是旖旎风光,春风满面,让人挪不开眼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