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葱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

第九章:结局(2)

     嬿婉开着筱萧的车载着洁儿回学校。

     俩人一路无语,洁儿是因为刚才的事心有余悸,而嬿婉却在想着一周前的事。

     洁儿那天的确没有看到那辆电瓶车,但是嬿婉在处理完现场后,特意在那栋楼周围又转了一圈。后来她就发现了在楼后的墙角出,有一处新的轮胎痕迹。

     虽然还不确定是刚才留下的,还是在今天白天留的,但是嬿婉还是没有掉以轻心。

    她确实没有像警察一样查四处调监控、做调查,她不想声张,她也做不到。可是嬿婉看见了旁边的公共厕所。这出车胎痕迹就在厕所的门口,嬿婉推测车主就是来这里上厕所的。这里的位置实在是偏僻,公共厕所还建在小区后门,更是少人发现,可车主把车停在里门口偏远的树荫下,旁边还有好多脚印,明显是在这里还呆了挺久,对这里熟门熟路。

     嬿婉又偷偷溜进厕所里看了,只有男厕的一处有用过的痕迹,他还会再来的!

     在做过笔录几天后,嬿婉一人换了套衣服,就又来到了这栋楼下,那天就和24号一样是个大晴天。当时是下午4点左右,她果然等来了一个骑着电瓶车,轻车熟路穿过小巷把车停在荫凉处,自己车也不锁就直径去了公共厕所。

     在看到男人从厕所里出来,就侧身坐在电瓶车上,一会像是上网,一会又在打电话。

    嬿婉仔细地看了一会男人,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走了。

 

    没过多久,嬿婉开始在老地方等到了车主,“周先生,我们聊聊吧。”

    一间茶楼的包间里,车主有些局促地坐着。他今天就是在上午工作后,照例想要在老地方休息一会,结果就碰上了眼前的人。他想自己最近也没有干什么违法的事,应该也没什么怕的。但是眼前的这个人,年龄不大,却是气势汹汹说话也很吓人,很像电视里的那些大小姐,想到这里,他又不安地动了动身。

     嬿婉当然也看出了他的不安,也不再寒暄,开始进入主题。

   “周先生,首先很抱歉,这些天我对您做了一些调查,发现周先生最近有些难处...”

   “我这边愿意向您提供帮助,帮你找到最好的医生来为您的小儿子做手术,价格方面当然也不用您担心,肯定是在您的承受范围之内....”

   “....这不是什么大事,她也是无辜的,但就是倒霉时间对上了,嫌疑就大了....”

    “警察应该在俩三天后就找到您了,希望在今天晚上您能给我答复....”

 

     俩人回到学校,洁儿先回寝室,但嬿婉要先去把车钥匙还给筱萧。

      嬿婉走到情人坡,看见了夕阳下的萧萧。她一个人坐在斜坡的草地上,望着前方的流光溢彩的湖面,神情自然静谧,皮肤雪白照人,让嬿婉想起了孤儿院里的那做光明女神雕像。

   “婉婉!”正在学校情人坡等着嬿婉的筱萧,老远就看到了嬿婉,赶紧一遍挥手一遍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俩人跑到一起,筱萧赶紧饱住了嬿婉,“怎么,事情都还顺利吗?”

     嬿婉也紧紧地抱住了筱萧,“很顺利,一切都很顺利。”她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你这边都安排好了吗?”

   “你放心!私家侦探那边我已经都交代好了,都没有问题。”看到嬿婉像是要问什么,筱萧又赶紧说道:“我刚刚收到我妈妈那也边说联系好了,告诉了他们那对父子的情况,妈妈每年都会向基金会捐款,和杨叔叔也是老熟人,他们肯定会把事情办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嬿婉笑了笑,对筱萧说“这笔钱,我以后会还你们的。”

   “婉婉你千万不要这么说!这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....”发现这话有些不对,筱萧又赶紧改口“我的钱就是你的钱!”咦,好像更不对了。

     看到筱萧急着想要说清楚的样子,嬿婉有些莞尔,但也不执着下去,俩人一起走回寝室。

      路上,筱萧想起这些天荒唐的事情,想起洁儿。她最了解嬿婉,婉婉想要帮洁儿,不会只是帮她洗脱嫌疑,“婉婉,案子结束以后,你想要怎么做?”

   “我已经想好了,我准备让洁儿出国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留学。”

   “什么?”筱萧怎么会不清楚嬿婉的打算,“你想把你的名额让给洁儿?!”

      嬿婉看着筱萧的样子,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,说道:“给她吧。在这里,事情不会就这么完了。现在一切的消息有警方压着,可一年后,两年后呢?不知道事情会被挖多少出来,也不知道会被传成什么样子,只有这样对她最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筱萧拉住嬿婉停下,“我知道你为了这个名额费了多少心血,做了多少努力。”

   “你拼了命地去参加那些比赛,拿名次,学外语考级,不都是为了这个机会吗?”

   “就这么把它送给别人吗?如果想要帮洁儿,我可以想办法...”

   “不用了筱萧。洁儿这次受了你们的帮助,后面绝对不会再要你们的钱了。但我给她的机会,她会要。”

   “可是...”

   “而且我也有了其他的去处。”“待会回去和你讲。”

 

     202内,众人都聚在一起。

   “洁儿,我已经和普林斯顿大学那边的教授联系了,他们很认可你的成绩和能力,愿意给你个机会面试,就在下周六,你好好准备吧。”

   “...好...”

   “我答应过要帮你...你要也要答应我,在那边好好生活,就像我告诉你的,我们赌赢了,昨日种种譬如身死...”

     洁儿伸出双手抓住嬿婉的手臂,心里涌起万般情绪,她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和嬿婉说:谢谢你,谢谢你们,真的谢谢你们、我会好好活下去、我会做一个好人、我会对得起你们....

     可是到了嘴边又一句话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
嬿婉拭去了洁儿的泪,大声说对着大家说:“还有一个好消息!记得这学期来我们学校考察的代表队吗?他们已经录取我了!”

     众人皆惊,开学的时候,是有一个医药公司的战地医药代表团来学校考察,但是当时也没有说要招人...

     嬿婉看出了众人的疑惑,“是我主动联系上他们的,经过了三轮面试,就被录取了。”

  “可是你的学业...”

  “没有关系,这份工作很有挑战,我想要试试看。至于学业,以后在继续学下去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沐沐有些不安,她知道这个医药代表团是要上战场的!虽然嬿婉聪明果敢,可那是战场!“婉婉,我觉得不行,太危险了...”

     "是啊!是啊!太危险了!"瑶瑶也跟着劝道。

   “没事,我机灵些就好。而且如果错过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有这样的机会了。”嬿婉打断她们的话。

    “可你连他们以后是去哪里都不知道!”沐沐有些急,这份工作太危险了,而且居无定所,要满世界到处跑...

    “伊拉克、科索沃、巴基斯坦、阿富汗...”嬿婉调笑着说道,“大多都是这几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众人无言,明白嬿婉是已经想好了,也再没有说服她的可能。而现在的这些日子,也许就是几人在一起的最后的日子...

 

    一个月后,筱萧、沐沐、瑶瑶几人,一起送走了嬿婉和洁儿。很多年后,她们总能在电视和新闻上见到嬿婉,却再也没有见到过洁儿了。只还记得几人分别的那天,分别的时候好像突然多了好多想说的话,突然又想起了一些忘记的事...

     从此一别,各自风雨,事隔经年,不知相逢是何期?

     唯盼你自在,盼你安好。

     扬子江头杨柳春,杨花愁杀渡江人。

     数声风笛离亭晚,君向潇湘我向秦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