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葱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 第十九章:不休(二)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

第十九章:不休(二)

     春蝉扶着嬿婉到了榻上,又端上温好的药,本欲让主儿喝药,却只看到嬿婉双眼无神地躺在榻上,眼神迷离,似是在想事情?

     “主儿~?”

     春蝉试探地开口,却没得到回应,暗叹一口气,想要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“春蝉,你会不会觉得,我太坏了?”

     春蝉忙收了手上是事,“哪儿啊,主儿也是迫不得已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他对我有情,故意示好故意让他陷进去,不得不为我做事,为我打算。”嬿婉抬眼望向春蝉,“他是全心全意地对我,可是除了他,还有谁能帮我呢?”

     春蝉看着嬿婉喃喃自语着,不由想起嬿婉去了慎刑司的那天。她还记得,那天主儿说,“春蝉,你记住,等我去后半个时辰,一定要去找进忠!把事情都告诉他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主儿,会不会太险了?您刚生完公主,慎刑司的嬷嬷又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才让你一定要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主儿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嬿婉笑了笑,“他不会放着我不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春蝉你要知道,这次不但要引起皇上的恻隐,更要进忠看到我的模样,心疼我!”她顿了顿,“这样后面的事才好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奴婢担心...”春蝉有些焦急地拉住嬿婉的袖子,“就怕万一有个好歹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傻丫头,这世上哪有万全的事。我也想了很久,他越急,就越怕,就会越担心我,都很好。只要我能挺过后面这一段。”嬿婉拉起春蝉的手,“他到时应该会把你领到御前,你把这担心留到那时候去向皇上多喊喊,主儿我也能早些出来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嬿婉还在玩笑,春蝉不好再劝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日子过去,万幸事情都没出偏差,那主儿说道要和进忠公公说的事说了吗?会是什么事呢?

         嬿婉看着春蝉低头不语,也不想再说话,“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人都走光了,寝殿里又是一片寂静。她现在浑身都是伤,行动便溺都要人帮忙。偏偏王蟾受伤不能理事,整个永寿宫春蝉和澜翠俩个丫头忙得团团转。她便没人管了,却也能自己能好好理些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从当初想清楚后,就已经开始计划今天的一切。他的手段她都看到了,一点点一步步,卫嬿婉变得越来越像他。原来那个谨小慎微,只图荣华富贵的小宫女,也开始不在乎很多东西。只是他不会想到,她真的越陷越深,等待她的只会是万劫不复。也许,到了后来她头一个想要了结的就会是他?

        也许还有春蝉、澜翠她们?所以今天的事势在必行。可明明都想清楚了的事,为什么在她算计了所有人之后,会不安呢?会难受呢?

        嬿婉赫然一笑,也许是因为,这次伤害了一个真心对她好的人。初来这个世界那晚产房外的祈祷,自己身在慎刑司时慌慌跑进来的人影...

         比之前世,最无奈的,就是由不得。命由不得自己,身由不得自己。从来的第一天起,生死就都捏在别人手上,魏嬿婉成了一个奴才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子也不是不能过,好多人艳羡这样的生活,好多人就这么过了一辈子,偏偏她生有反骨,现在压着自己的心性去绸缪、去逢迎…

        就当我欠你的,以后再还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里,如果她能赢到最后,可不可以不再辜负别人,会不会能有做自己主的那天?

        “大道如青天,我独不得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第一卷完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