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葱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 第五章:事变(3)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

第五章:事变(3)

       嬿婉看着在自己怀里抽噎着,再也说不出话的洁儿,轻轻握住洁儿的肩头,“洁儿,刚开始看见你的时候,我就觉得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感觉怀里的人轻轻的颤了一下,嬿婉低头看着洁儿,继续说道:“我能感觉你是真的喜欢我们,可是你一直在躲着我们,像是害怕我们靠近你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抬起头,两只眼睛直盯盯地盯着嬿婉,嬿婉看着她通红发肿,一片狼狈的脸,还是有些不忍,别开了眼,“你很害怕中年男性,即便是学校里熟悉的老师,每次你们要呆在一块的时候,你想尽办法要走开。”

     “每次过年过节,你大都是和我一起,少数几次你说是回家了,但我知道,你只是躲到学校外面的出租屋里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还记得去年的那则幼女被侮辱的新闻吗?我仔细观察了你的情绪,不是愤怒,不是难过,也不是怜悯,而是绝望。”

     “开始我没有往那里想,可是筱萧告诉我,你父亲在上个月来找过你,从那时候起,你就变得不正常。”

     “直到今天我看到你这次考试的成绩,我才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洁儿,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,你就在做计划了吧?”

     “你根本就没有想过这次的考试,上次沐沐在寝室里故意吓你,你那个时候,也根本不是在复习,是在准备今天的事吧?刚才去宿舍找你的时候,我打开你的电脑,里面的历史纪录都是航班信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低下头看着洁儿,“洁儿,你是想跑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筱萧听了嬿婉的话,吓得抽走了抚在洁儿身上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洁儿听了,像是花了很大力气地吐出一口气,“他不是我父亲,从我12岁那年,就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现在也想不明白,明明曾经那么和蔼温柔的人,有一天会变成魔鬼呢?”

     “高中的时候我拼命学,就是想去一个最远的城市,我告诉他们我考上了另一所大学,我求我的老师不要告诉他们我的去向。”

     “在这里遇上你们,是我最开心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一直告诉自己以前的事情就是一场噩梦,我醒了,已经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他们找来了。我的噩梦找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筱萧看着眼前的洁儿,她的眼睛已经没有神采,只是麻木地在那里,说着一个恐怖的故事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要走。我知道他每天都会在学校门口守着,所以就提前从后面那里出去了。我想,他们如果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走的,找我也就难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他老婆也在后门那里!他们把我抓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看到洁儿又开始涌出泪水,用袖口帮着她轻轻擦掉。

     “他们又来找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有些自嘲地笑了,“他家欠了赌债,想让我帮着把他们藏起来,”洁儿顿了顿,“顺便把钱还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今天下午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本来只是想要偷偷的跑了,可是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整个人变得有些兴奋,又有些癫狂和病态的模样,“我一直都随身带把防身的刀,他抓着我的手臂我脱不开,他又要打我,我就用左手抽出刀,朝他胸口插进去!”

       又像用光了力气,洁儿软软地靠在嬿婉胸前,“后来他老婆听见的声音,从厨房跑出来。我就推了她一把,她头撞在墙角,就被撞死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他们不是还有个儿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用手指了指天上,筱萧顺着望过去,却只看到漆黑的天色,上面有一轮模糊的月亮在闪着光。

     “那个儿子,想要和我拼命,被我掐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嬿婉听了话,缓缓伸出手捂住了洁儿的眼睛,“你今天下午是在最后和大家一起交的试卷。在考试结束后,你在学校里到处逛着,休息的时候睡了一觉,就没有回寝室,直到明天的上午才回去的。”

   “你!————”洁儿怎么会听不出嬿婉话里的意思,她这是要帮自己洗脱嫌疑?!可要阻止嬿婉,自己一时又开不了口。

   “婉婉你想清楚了吗?”  

     嬿婉没有理她,转头对着筱萧说,“萧萧你的车里应该还有一些清洁用品,你等下带着洁儿去把身上的衣服处理一下。你们俩明天再早些的时候回去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