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葱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 第六章:事变(四)

卷一:迟迟钟鼓初长夜,缓缓燕归结曙天

第六章:事变(四)

      白洁儿木木地盯着俩人,一时无语。她过去一个月都是在慌张、羞辱和恐惧中活着,这一天中,先是偷偷摸摸地准备离开,然后是惊恐和惧怕,现在在这里是抱着必死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她白天准备一走了之,结果遇见了她的噩梦,现在她准备一到早上就去自首,没有想到嬿婉和萧萧会找来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一切事都由不得她,好像风雨中的一只小船,怎么努力也不能靠岸,只能看运气,看天命。

    “以前的事情不是你的错。我不想你因为这个事,一辈子就这么完了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信我,就和我一起赌一回。如果能赢,昨日种种譬如身死。”

    “明天会是新的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洁儿抬头望着嬿婉,心里突然生出一股勇气。她紧紧抓住嬿婉的双手,“我信!婉婉我信你!我不想就这么死了!”

      感觉到洁儿的发狠,嬿婉扶起她,“我不会就这么让你被毁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会幸福的!”

      筱萧扶着洁儿去了她和嬿婉进校的那处矮墙出了学校,到了车子里清洗了衣服。

      而嬿婉握着手里洁儿给的钥匙,回了洁儿在学校外面的出租房。

她根据洁儿这些天的查算,选了一条隐蔽的路,去了那个低矮、破落的小房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一边走她心理暗暗有些欣喜:这里的环境她仔细观察,没有发现什么摄像头,而且位置偏僻,就算是白天也不会有太多人。

      到了房前,嬿婉轻轻打开了房门,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铁锈味和恶臭味。

      门前的客厅里,血泊中躺着一个男人,他胸口插着一把刀,眼睛狰狞着。而在他旁边有一个女人跪在地上,她头上的墙上一片暗红。

      嬿婉走进房里,看到了里面的房间里,凌乱的床上躺着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,他整张脸像是泡发了的馒头,泛着青紫。

......

      今天半夜,202的人手机上都接到了一通电话,接着第二天每个人都在早上天刚亮的时候赶回了202.

       筱萧扶着洁儿看着202里满满的人,这时天还没亮,宿舍里没有开灯有些昏暗,看不清人的神情。

    “今天我把大家叫过来,是因为有一件大事。我和洁儿,都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沐沐看着嬿婉表情凝重,一旁的筱萧和洁儿也肃着脸,心里知道一定是出了事。

   “婉婉,你叫我们过来,我们心里也都有数。你只管说吧。”

    “对,婉婉你说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管再大的事,你先说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把洁儿和筱萧护在了身后,缓缓道:“洁儿杀了她的养父一家。就在昨天下午。”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宿舍里一阵抽气声,瑶瑶更是心里一紧。她是家里的独生女,是被全家人宠着长大的。从出生到现在,遇见过最难过的事情,也不过是考试没考好之类的。大三了,她在解剖课上看到血淋淋的兔子都还会觉得害怕。今天一下子听到杀人的事儿就在自己身边,凶手还是自己的室友,只感觉自己要晕过去。

    “洁儿的养父,是一个禽兽不如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洁儿昨天算是失手杀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昨天已经去帮她处理了现场,再过不久警察应该就要来问话。”

    “她需要一个不在场证明。”筱萧帮着嬿婉把洁儿掩在身后,沐沐和瑶瑶都看不清她现在的脸。

    “如果有人不愿意,我不会怪你,这没什么不对。”嬿婉仔细看着眼前的两人,一字一句地继续说着。

    “可我想要拉她一把,我们朝夕相处了三年,她应该有更好的人生。”

 

    “如果你愿意,就站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嬿婉说完,筱萧拉着洁儿跨一步走到了嬿婉的背后。沐沐想了想,也朝着嬿婉走了过来。瑶瑶望着眼前的众人,想起过去几年的点点滴滴,又想起嬿婉的话,“她应该有一个更好的人生啊”!瑶瑶心里想着,也往前跨出了一步。

     洁儿看着周围的女孩们,心里冒出一股带着酸楚的暖意,蹲在地上呜咽着。嬿婉也缓缓蹲下,抱紧了洁儿。筱萧环住嬿婉,把头枕在她的肩头。沐沐和瑶瑶也紧紧抱住她们。狭小的寝室里,几个女孩本来像是最柔弱、最纤细的蚕丝,但现在紧紧围在一起,成了最坚硬的茧,把洁儿保护在了里面,谁也不能欺负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9)